感情小猫是一个专注于生活/职场/情感小故事的微信号

女人心,真话比谎言更伤人

微信号:感情小猫

我感谢遇上了这么一个人,他睿智,体贴,温和。有人说: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那些天,我显得很忧郁,但是其实我从小就多愁善感。也许就是这种经久不化的忧伤触动了他,他说喜欢看着我笑,因为我笑起来很好看。

他带我去看电影《泰囧》。他牵起我的手,微弱的电流从手心传来。我迟疑着,想缩回手,他却加重了力道。他说他要照顾我,会收藏我的余生。我们出发去了黄山,他还是那么体贴的为我放好鞋子,为我把湿漉漉的衣服烘干,让我枕着他的臂弯,拥着我入睡。

然而天意弄人吗?在出发黄山前一天是他生日,他陪她过了,而我却不知道,那个她和我都是我的同学燕介绍的,不同的是,燕介绍的她是作为相亲对象,而介绍我的时候则是希望他能在工作上助我。只是我并不知有她。

次日清晨,他搬行李去车上,我在餐厅等他。燕打来电话,我才知道,原来他和她已经准备结婚了,原来我只是他的外遇,燕尖锐的质疑我。餐厅静静地流淌着舒缓的音乐,我竟以为自己只是在听一个笑话,不自觉的笑了出来。

他回来了,我笑而不语。这层薄如蝉翼的纸,让它好好的糊在那儿吧。

旅游大巴穿行在扭曲的山路上,他双手紧紧环绕着我,以免我从位置上摔出去。我沉浸在萍的质疑里,沿途的美景,他总是细心提醒。半空中悬挂着几架缆车,在凌冽的寒风里飘摇。估计等下我也是要坐缆车到山巅的,心里忧伤又恐慌。

我视死如归般的登上缆车,强迫自己望向底下的万丈深渊,是啊,能怎样,不就粉身碎骨吗.。最怕能有多怕,最伤能有多伤。我终究没忍住,我崩溃的坐在石阶上,我冷冷的问他:我是你的外遇,对吗?

那层纸,我仅仅撕去一个小口子。我接得住着谎言,但是我还不愿意失去他,因为我的梦在他那儿,我开始后悔,我不该去动那层纸,我终究还是太冲动。

他给我的梦,在黄山之巅坠入万丈深渊……

我像戒烟一样的强迫自己去戒掉思念,戒掉他。直到某天,我去吃饭,服务员呈上一杯开水,我顺手接来,90多度的高温,令我迅速放手。我忽然明白,我之所以念念不忘,是因为他还太仁慈,没让我伤筋错骨,但是我为什么要给他令我伤筋错骨的机会呢。

谎言有多美好,现实就有多丑陋。但是在感情面前,真话是比谎言还要伤人的,所以就有那么多人,宁愿守着那个骗局,守着那个他,守着那个不堪一击的梦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感情小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